欢迎访问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分析函数教研室--邓磊

2019-04-16 12:48  点击:[]


   邓磊,教授(三级)、硕士生导师、重庆市命名的首批学术带头人后备人选、中国数学学会会员、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曾任西南大学数学所副所长、重庆市数学学会理事、重庆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重庆市运筹与控制学会理事。从1994年到2017年在西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任教,担任西南大学“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总教练二十多年。长期从事泛函分析方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曾担任《数学分析》、《复变函数论》、《实变函数论》、《点集拓扑学》、《泛函分析》、《非线性泛函分析》、《变分不等式》、《数学实验》和《数学模型》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出版教材两部,主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9871057)《非线性微分方程解的存在性与多重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471113)《Hamilton系统的同宿轨与有界区域上的p-Laplace方程及Schrodinger方程》;教育部科学技术重点项目(02060)《Hamilton系统与椭圆边值问题》;重庆市教委科学技术研究资助项目(021301)《各类非线性算子方程解存在及迭代计算等问题的研究》。主持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CSTC,2005BB2097)《网络经济及变分不等式方法》。2002年申报的成果《泛函分析及其在微分方程中的应用》,获重庆市自然科学二等奖。在国内外“J. Math. Anal. Appl.”、“Nonlinear Anal. TMA”、“Acta Appl. Math.”、“Bull. Austra. Math. Soc.”、“Inter. J. Math. Math. Sci.”、“Acta Mathematica Sinica”、 “数学学报”、“数学年刊”等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
 

上一条:代数几何教研室——于春艳 下一条:中学数学教研室——尚珍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