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育接班人思想 树模范者新风——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1-10-27 09:51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立足学院实际,以科学化培养“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青年政治骨干的培养目标,突出培训培养并重,着力提质扩面,改革创新工作机制,以更好发挥为党育人政治功能。



2021年10月15日中午在3304教室举行了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参与本次开班仪式的有我院党总支书记赵鹏、专职组织员冷震北、团总支书记冉启周、学生一支部书记何庆龄、学生二支部书记杨凯、学生二支部组织委员秦怡及164名学员。

仪式初始,全体起立,齐唱团歌。随后,学员代表向燚发言,他提到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笃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发展先行者;要树立远大抱负,争做复兴梦想担当人;要坚持求是奋进,争做全面发展数计人。

然后,团总支书记冉启周讲到学员们要转变角色,认真学习;不要心高气傲,眼高手低,要踏踏实实做事;不能妄自菲薄,自暴自弃,要持之以恒提升自己;要秉承“求实奋进”的学院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积极参与学院活动,努力完善自我。



最后,党总支书记赵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是理论的先导。要求参训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学会思想,并用思想熔铸一生成长;二是理论是行动的指南。寄望参训学员藉此丰富理论知识,累积前行力量;三是践行知行合一。要求参训学员将所学知识作用于社会,服务于人民。

通过本次开班仪式,相信我院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员们将不负所托、坚定信念、锻炼本领、锤炼意志,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中流砥柱。


 

上一条: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我和我的祖国——2020级爱国主题教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