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2016年招生简章

2016-05-09 15:24  点击:[]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掌控工具 智慧人生

学院现有数学与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数字媒体技术五个本科专业。专任教师中教授及副教授占比41.4 %。已建成校级特色专业1个、精品课程2门、优秀教学团队1个。学院坚持根据学生学习特点与专业学习要求,积极探索“适宜性”教学改革,确保每位学生学得懂、学有所获。近五年,毕业生学位授予率保持在92%以上,就业率保持在96%以上,考研录取率一直保持较高水平。

学院十分强调学生专业能力与实践技能的培养,鼓励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ACM程序设计大赛”、“电子程序设计竞赛”、“物联网大赛”等竞赛,受众面广,成绩突出。学院开展的党团建设及各级各类学生活动也丰富多彩,参与度极高,“数计学子勇争第一”的精神届届传承,成绩显著。

1.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 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规格与目标:

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开拓意识,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专业过硬,业务精湛,能完全胜任中小学数学教育教学、教育管理和教育科研,以及在科技、经济金融等部门从事研究、教学、或在生产经营及管理部门从事实际应用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培养模式与特色:

模式:实施“分层次教学”,促进全员学生成长。

特色:以数学建模竞赛、数学竞赛、师范技能竞赛等为抓手,以赛促改,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达成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培养质量与就业:

近五年,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重庆市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等活动中获奖140人次;10%的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就业充分,整体态势良好。

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商业智能、软件及网络工程) 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规格与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具有较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熟练掌握现代信息技术与应用、商业智能技术及应用、商务数据和信息收集与处理技术、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网络管理技术、手机开发技术等高素质、应用型专门技术人才。毕业后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应用系统研发、系统测试、系统维护、网络管理、软件技术培训等技术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模式与特色:

秉承“专业有特色,学生有特长”的专业人才培养理念,按照“以学生为本,注重能力,分型培养”的原则,依托行业真实工程项目,采用“理论够,实践强”柔性化教学方法,重点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

培养质量与就业:

近五年就业率均达到100%,分布在IT行业、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从事计算机技术应用、办公自动化、企业智能化管理等工作。学生在参加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大赛、程序设计大赛等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人次和比例都在逐年上升;仅2015年共获得国家奖5项,省部级以上奖项30余项。

3.电子科学与技术(新能源及汽车电子、通信与手机开发) 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规格与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具有较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熟练掌握电子设计开发、新能源开发、汽车电子开发以及手机开发、通信技术开发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技术人才。毕业后能在电子、能源、汽车、通讯等行业从事技术研发、生产管理、市场运营等相关工作。

培养模式与特色:

通过产学结合培养模式,与多家电子企业进行校企合作,把市场流行、行业所需的电子产品项目引入课堂,通过有行业背景的专业技术老师,以项目驱动的方式,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夯实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电子技术开发和应用能力。

培养质量与就业:

毕业生主要从事于电子生产设计、新能源应用、汽车电子应用、手机软硬开发、通信技术应用、通信运营、产品技术支持等相关工作,他们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受到了用人企业的普通好评。学生在参加电子设计大赛、单机片开发大赛、手机开发大赛等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成绩优异,多次获奖。

4.物联网工程(智能交通与车联网、环境监控与预警) 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规格与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具有较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熟练掌握物联网应用开发、智能交通应用、车联网技术开发、环境监控应用、预警技术开发、物联网工程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技术人才。毕业后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技术开发、管理等工作。

培养模式与特色:

强调在硬件学习中加入软件实现,在软件学习中加入硬件分析,并将各种相关知识有效融合,遵循“教学做合一”的教学理念,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工程项目管理能力,着力培养社会所需的软、硬件技术兼备的物联网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

培养质量与就业:

学生具备通信技术、网络技术、传感技术、嵌入式开发技术能力,能够从事物联网数字化城市、智能交通、车联网、智能城市规划、智能交通管理、环境监控、智能家居、灾害预警、智能农业、公共安全、安全监测、电子政务等领域的物联网技术及工程管理相关工作。

5.数字媒体技术 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规格与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具有较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熟练掌握数字媒体开发、数字媒体管理、数字媒体传播、编导制作技术、影视制作技术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技术人才。毕业后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技术开发与管理、市场运营等工作。

培养模式与特色:

产学结合培养模式,与电视台、影视公司、互联网新媒体公司、文化创新公司等进行校企合作;把真实项目引入课堂,通过有行业背景的专业技术老师,以项目驱动的方式,加强学生制作技术能力、策划分析能力、运营管理能力的培养。


上一条:数学与计算机学院2017年研究生录取情况 下一条:热烈祝贺我院学子参加重庆市第五届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