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Mathematics and Computer College

掌控工具 智慧人生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是学校最早创建的院系之一,下设数学系、计算机系和统计系,开办有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统计学区块链工程四个本科专业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职称结构合理、专业素质过硬、科研实力较强。学院秉承“敏学、进德、攻术、创新”的院训,近年来在专业建设师资建设等方面成效明显,已获批特色专业1个、特色课程3门,获评优秀教学团队1个,优秀教学成果奖2项。

学院构建起“三带入 + 三结合”人才培养模式。以社会发展、市场需求和区域经济为导向,依托校企合作平台,施行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培养具有人文素养足、实践能力强、专业水平高、基础知识优、适应能力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院推进卓越计划,遵从“数学魅力无时不有,科学之美无处不在”的愿景,坚持分培养,重视学生专业能力与实践技能的提升。通过“以赛促教,以研促教,以训促教”,积极推选优秀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蓝桥杯信息技术大赛”、“重庆市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重庆市师范生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等十余个学科竞赛,近年来多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项,获奖数量与质量均居同类高校前列。

按照立德树人的总体要求,学院打造“1345”工作体系,围绕“用教育滋养学生心灵发展,让思想融注学生一生成长”的使命,组织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平台、搭建了成长发展的各类载体,助推“厚基础、重实践、宽口径、广视域”目标的实现,截止目前,各项类别成效显著,学生精神昂扬振奋,学院风貌蒸蒸日上。


 

本科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统计学区块链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