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交流学习经验,共创优良学风----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举行铜梁校区期中座谈会

2021-11-09 11:34  点击:[]

为深入了解铜梁校区教师的教学情况和学生的学习情况,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于2021年11月4日举行期中“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

第一阶段,期中“教师座谈会”在3201办公室开展。院长陈东升、副院长赵洁、5位专业教师、2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各位辅导员和专业老师针对自己所带班级学生和上课学生的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且提出了目前大一学生在学生上存在的问题。两位领导也根据提出的问题,给出了以下建议:专业教师要有针对性的做好专业引导,为新生提供可操作的学习方法;辅导员老师要熟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学生的习惯养成和学业规划。辅导员和专业老师一定要联动协同管理学生,才能在教育教学上得到突破。

第二阶段,在T3404教室召开以“交流学习经验,共创优良学风”为主题的期中“学生座谈会”。本次会议由梁姣老师主持,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有:陈东升院长、赵洁副院长、杨志龙教授、王兴平老师、张小梅老师、杨秋红老师、辅导员助理、21级各专业各班级的班长和学习委员。

会议初,辅导员梁姣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新生座谈会的目的与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畅所欲言,真实反馈学习等各方面感受,困惑以及对教学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想法针对同学们的提问,各位领导和老师们也作出了以下回应。


首先是陈东升院长提到了同学们刚开始进入这个与高中教育体系完全不同的大学生活时的迷茫焦虑是正常的现象,是成长的一个过程。我们首先需要做的事情就是要定一个符合自己实际情况的目标,有了目标后才能拥有学习动力;同时也需要注意学习方法,更注重于思维的训练;另外同学们需要合理分配时间,主要是以学习为主,在学习之余再去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赵洁副院长对同学们提出的课程进度快、内容多、听不懂等问题作出了回应。她首先介绍了几个专业学习的特点,详细解读了专业课程体系。然后建议同学们增加课前预习的时长,借助优质的网络资源和教学参考书,做好课前准备。课上学习要紧跟老师的思路,以理解为主。课后要及时整理笔记,做好课后练习,有问题及时和老师沟通解决。最后强调基础课程学习的重要性。


杨志龙教授谈到大学课程难是一种正常的现象,有难度才能体现个人价值,就像一个岗位的招聘,只有符合招聘的条件,才有资格去应聘。但同学们也不必着急,做好眼前该做的事情。

王兴平老师对开展期末模拟考试和随堂测试的建议指出,由于课程紧凑,所以开展模拟考试和测试较困难,并且大学主要是以主动学习为主,只要平时把基础打牢,不用过分担忧期末考试。还有就是同学们一定要注意上课认真听老师讲,笔记可以用手机拍下来,课后再补上。

最后,梁姣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各班班委要以身作则,为同学们树立好榜样,建立良好的班风学风。并且要将此次会议中各位领导和老师们提出的建议认真传达给班上同学,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通过此次座谈会,各班委收获良多,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上的问题,使得同学们对未来专业的学习充满了信心,今后的努力方向更加明确,也减小了同学们心中的焦虑。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学院对新生的关怀,感受到了数计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相信此次座谈会的顺利举行可以成为同学们奔跑的起点,去拼搏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上一条: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下一条:观《长津湖》 晓奋斗史——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