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2021-11-12 11:05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挖掘和丰富专业课程育人内涵,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堂,选树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11月11日,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在3303开展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7名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均是由各教研室选拔推荐。比赛特邀跨境商务学院李艳副院长、曹颖老师(2020年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数学与计算机学院“课程思政优秀教师”尚珍艳、黄艳华,教研室主任齐静、蒋传健担任评委。大赛由赵洁副院长主持。

大赛开始前赵院长先回顾了我院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取得的部分成果,简要介绍了接下来我院“课程思政”建设思路和举措。

比赛由说课和讲课两部分组成。各参赛教师精心准备,从自己的学科特点出发,深入挖掘了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重点说明了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的融合及课堂教学设计,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

 

 

比赛过程中,曹颖老师和李艳副院长分别对前3位和后4位参赛老师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两位老师首先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分别从课程思政的内涵、专业课程中思政元素的挖掘以及教学中如何达成提出了各自的建议,也指出比赛中存在思政元素过于套路化、关联度不够、挖掘的思政元素与思政目标及评价结合不到位、方法策略有待改进等方面的问题,并在课程思政的功能是什么、如何挖掘优质的思政元素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思考。

最后赵洁副院长对本次比赛做了总结,本次比赛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希望接下来各门课程能找准课程思政的切入点,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使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上一条: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开展教学创新大赛讲课比赛 下一条:交流学习经验,共创优良学风----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举行铜梁校区期中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