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教师一支部主题党课

2021-10-11 17:11  点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为更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赓续红色血脉。2021年10月9日下午,教师一支部将开展“红色精神”为主题的一系列专题党课。


支部书记王宁同志以“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为题成功开启了红色精神系列第一课。在课堂上,她首先介绍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有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等,这是共产党人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这些精神,集中彰显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长期以来形成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彰显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随后,王书记结合当下热门的“长津湖”电影及相关影像为党员老师们详细讲解了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讲到抗美援朝精神是志愿军战士危急时刻拉向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的舍生忘死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是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的革命忠诚精神、是为祖国和民族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课后,王书记向大家推荐了优秀红色电视剧《功勋》,邀全体党员老师们一同学习前辈们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和坚持不懈、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红色精神是共产党人的信仰之基。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全体党员老师收获良多、感慨万千,将继承志愿军英勇顽强、舍生忘死、不畏艰难困苦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积极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

上一条:回顾历史,珍惜当下---学生第一支部主题党课 下一条:培育时代新人 呼唤黄大年式好老师---教师二支部主题党日

关闭